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王征兵教授团队获《农业经济问题》“2019-2022年十佳论文”
 

我院王征兵教授团队获《农业经济问题》“2019-2022年十佳论文”

来源:   作者:杨维 昝梦莹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主办,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大会”在海口市成功举办。大会发布了《农业技术经济》创刊40年最具影响力十佳作者、最具影响力十佳论文以及《农业经济问题》2019-2022年十佳论文,我院王征兵教授团队撰写的《农产品电商直播:电商扶贫新模式》获得《农业经济问题》2019-2022年十佳论文。

该论文由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昝梦莹为第一作者、王征兵教授为通讯作者共同完成,发表在《农业经济问题》2020年第11期,后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并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库高PCSI、高被引、高下载论文。

荣誉证书.jpg

论文主要围绕农产品电商直播的兴起、优势、存在问题和优化路径等方面展开研究,建议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直播平台、加强监管、完善体系、培育人才等举措,使电商扶贫更加有效地助力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从而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农业经济问题》是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农业经济类学术期刊。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该刊2023年复合影响因子达10.082,影响力指数为1017.783,在52种农业经济学术期刊中排名第2位,并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

编辑:李艳丽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