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以创新之姿,行创业之路
 

以创新之姿,行创业之路

——记《创业基础》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宋海婷/文 宋海婷/图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启迪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思维,提升大学生创新效率和创业技能,提升《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实效,汪红梅教授和赵笑老师在稳定有序地开展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实践教学,在保证疫情防控需要的前提下,于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下午组织同学们搭乘校车前往杨凌“众创田园”参观学习。

众创田园办公室、杨凌示范区创业导师左文革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左老师首先指出杨凌众创田园是示范区打造的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开放空间,主要通过集聚创新创业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吸引孵育创客创新创业,发挥杨凌在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进一步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能。同时,左老师结合近期举办的“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和正在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引例说明,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信心。发言最后,左老师还特别指出,2017年李克强总理到此参观考察,为“众创田园”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随后,大家进入展馆,从国家政策的颁布,到推动政策落地,搭建双创支撑平台,再到一批批优秀科技人员、大学生和职业农民创业优秀事迹讲解,最后到创业现状分析,创业资源整合,左老师热情满怀地讲解,同学们也全神贯注地聆听,氛围和谐融洽。


1.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国贸2002班艾秀秀同学说:“创业是一个团队为创造价值而对资源进行创新利用的过程。对大学生而言,创新创业不仅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应该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勇于实践。”借江泽民书记的话——“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之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青年立足西农,更当承“诚、朴、勇、毅”之校训,以创新之姿,行创业之路,为助力脱贫攻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