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座谈会
 

学院召开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座谈会

来源:   作者:常楠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艾孜买提、内派教师张昊和20余名受表彰学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曹新龙主持。

会上,曹新龙领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老师为学院“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学习资料。七名学生代表结合个人成长、学习经历及未来职业规划依次发言,感谢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一致表示,要以受表彰为新起点,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堪大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艾孜买提充分肯定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始终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在日常生活中要与各民族同学广泛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同时旗帜鲜明反对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严守国家安全的底线和红线。要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广学习、善学习,筑牢学习基础,同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张军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结合学院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不断加强日常专业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专业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不断端正学习态度;三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规范个人言行;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发扬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关注关心关爱困难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带动共同进步和整体提升。五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将个人的成长成才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全面发展,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5800891345ce40ceaad65660b0813b8c.jp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