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校级选拔决赛成功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校级选拔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王谊 王艳花/文 庞晓玲/图   发布日期:2021-05-04     浏览次数:

     

4月30日,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我校经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拔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此次决赛主题为“汇智数字农业,赋能乡村振兴”,分设两个会场,特邀10名校内外创业指导专家担任评委。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到场并致辞、讲话,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及3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夏显力院长致辞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力。校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9个省内外高校涵盖理、工、农、医、经、管、文、法等学科的113支团队500余名选手的参赛申请。参照国赛规则,经过通讯评审,共有25支队伍成功入围现场决赛。参赛团队代表通过路演将其商业计划书的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平台运营策略及风险应对等方面直观呈现出来。整场比赛气氛热烈,不同学科背景成员团队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独特创意,其中,“农林废弃物热解产物与发酵剩余物深度开发与利用”、“青稞膳食计划”等既符合乡村振兴战略又能凸显我校农林科技优势的项目创意得到评委一致好评。其后,评委们针对团队项目的完善、文本提升、项目落地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汇报、答辩等环节的综合评审,最终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赛。


image.png

教务处徐炎副处长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徐炎充分肯定了“三创赛”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我校“三创赛”的期许与重视。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表示我们举全院之力保证总决赛的成功举办,通过“三创赛”平台带动全校培育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将校园决赛打造成一次以赛促学、以赛促实的精彩赛事。一方面凸显了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成效,另一方面为我校大学生进入省赛和国赛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竞技舞台,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让学校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为社会挖掘和培育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做出贡献。


image.png

合影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