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格物致知——2022级经济拔尖班书院活动(六)
 

格物致知——2022级经济拔尖班书院活动(六)

来源:   作者:俞婧 赵晨歌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为加深经济拔尖班学生经济思想认知,积淀学习素养,提高同学们对经济学专业知识的层面思考,12月3日晚2022级经济拔尖班在经济管理学院C304会议室开展了第六次书院导师活动。本次研讨会由书院导师姚利丽老师主持,夏显力院长、汪红梅副院长和经济拔尖2201班全体成员现场参会。

研讨会具体分析了《Shipping the good apples out》这一篇论文中的经济思想。姚利丽老师首先提供了Alchian和Allen在1964年提出的观点。又结合售卖苹果、消费高品质猪肉、昂贵地皮建房子、等多种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同学们剖析了约翰·翁贝克的经济学观点。期间,姚老师还启发同学们用该文的理论来分析“一骑红尘妃子笑”这句古诗中包含的经济学思想,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言,其中袁以诺同学的答案标准又深刻,姚老师给予了及时的肯定,并询问他的学习经验,他表示是因为看了院长推荐的暑期书单,再加上最近学习经济学相关课程,经常思考这类问题。在姚老师的细致讲解下,一个个经济学名词如“AA定理”、“消费者剩余”以其生活化的场景被同学们轻松理解吸收。


1.jpg


夏院长和汪院长分别对姚老师的授课和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科研和学习态度、方法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书院活动,拔尖班同学深入地了解了经济学原理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领略到经济学决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在热烈讨论,久久不愿散开。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