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六)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六)

来源:   作者:刘佳琪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7月11日是调研团队到达临泽县的第5天。经过前几天的调研,队员们对于调研已经十分熟悉,调研效率明显提升。

早上8:30,调研团队乘车出发。同之前一样,调研团队仍然分为两组。一组队员前往鸭暖镇大鸭村,二组队员前往鸭暖镇昭武村开展调研。到达地点后,带队老师先同当地村干部进行沟通,说明来意。在村干部的协助下,队员们立即开始调研。

由于正值农忙时节,村民大多在农田内抽天花。一些队员兴趣盎然地向村民请教如何抽天花。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同农民进行访谈,体现了西农学习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严谨学风。中午时分,正值务农村民回家休息,队员们不顾疲劳,加快速度开展调研。

1.jpg

随后,大家匆匆吃完午饭。经过短暂休息,队员们又继续进行调研。随着调研任务的基本完成,队员们开始完善今天的调研问卷。

2.jpg


3.jpg

经过了一天的调研,队员们已经很疲惫。但吃过晚饭,短暂休息后,调研团队又开展了今天的调研总结会,分析今天调研存在的问题,为继续完善明天的调研做准备。

虽然头顶烈日,身体疲惫,但是同学们依旧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展现了西农学子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风貌,获得了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虽然队员们在调研过程中遇到方言障碍等问题,但是在老乡们的帮助下,圆满地完成了今日的调研任务。

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我们更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走进田间地头,发现现实问题,为我国的农业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