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薪火相传 接力奋进”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总结暨党支部工作交流座谈会
 

学院召开“薪火相传 接力奋进”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总结暨党支部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常楠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促进各党支部持续发展,提升新任党支部委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学院召开“薪火相传 接力奋进”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总结暨党支部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党建组织员王赟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马奕颜主持。

会议梳理汇报了经管学院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新生党员关系转接与档案核查、党员发展、巡视整改、党支部年度考核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要求各党支部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分阶段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及时对标对表推进党员践承诺活动,联动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问题整改与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党员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会议特邀离任党支部委员出席,宣布了前期各支部报送的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材料评选情况,由张军驰、王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为获奖支部书记、委员颁发优秀案例奖品,充分肯定了他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及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他们为学院党建工作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辛苦付出。随后,新老党支部委员们还就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支部活动策划组织、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档案审查管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等重难点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新任党支部委员虚心求教、积极提问,离任党支部委员倾囊相授、耐心解答,气氛热烈和谐。

5d8cc5e97d174e6b852d29882312a058.jpg

682e3741b52a43d7adc50eb1940d00cf.jpg

张军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希望原支部书记、委员在离任后,离任不离心、退岗不褪色,将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扶上马、送一程,支持好支部班子的工作,充分发挥余热助力党支部持续蓬勃发展。同时他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虚心学习、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变化,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结合各支部特点高质量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各支部党员的管理,进一步完善党支部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推动其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学生共同进步;三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会后,党务秘书马奕颜向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讲授“党务工作专题”党课,围绕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流程、党支部管理等内容做了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3c3492fc51f34791b775478d065d62b4.jp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