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走进农业产业化企业,感悟涉农企业魅力
 

走进农业产业化企业,感悟涉农企业魅力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洛南县实习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吴申魁 闫小欢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农业产业化是加速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农产品的品牌打造和销售渠道拓展。为加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对农业产业化的深刻理解,7月6日,我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团队深入商洛市洛南县,走进农业产业化标杆企业——洛南岭南生物科技扶贫开发有限公司、陕西欧标新星兔业扶贫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洛南县岭南生物科技产业示范园智慧工厂是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食用菌香菇智能控制流水线生产,企业采用实现菌棒生产自动搅拌、自动装袋、连续灭菌、无菌接种、出菇培养等生产流水工序作业。同学们参观了菌包生产加工基地和香菇生产基地,对菌包的生产原料、加工流程、存储销售以及香菇生产进行了解;深入香菇生产大棚,对香菇的采摘、生产环境亲身体验。

陕西欧标新星兔业扶贫有限公司,是2017年洛南县政府确定的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肉兔繁育、养殖、销售,兔产品加工及销售、兔饲料加工及销售,有机肥加工及销售,农特产品加工及销售为主营业务,以扶贫为主要任务的扶贫开发项目,重点打造集肉兔繁育、养殖、销售和兔肉食品开发为一体的兔产业基地。同学们在公司总经理、我校MBA校友屈博全程陪同下,对兔子的生产标准、公司特有的三级生产扶贫模式和兔子养殖过程进行了解。


在洛南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了解农业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过程,感悟涉农企业的魅力,有助于农经学子深刻理解农业产业化企业在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同学们“学农、知农、爱农”的热情和志愿投身我国三农建设的激情。


编辑:包赫囡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