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借美农实践之水 行营销助企之舟
 

借美农实践之水 行营销助企之舟

——《农产品市场营销学》课程走进现代电商公司

来源:   作者:田歆宁 王艳花 杨维/文 王本业 李爽/图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农产品市场营销学》课程组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由副院长刘军弟、任课教师王艳花共同带队,100余名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走出课堂,赴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课程实践专题研究,实现了现代化电商企业应用型“实地”教学。

合影.jpg

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始于2008年,创始人为李春望总经理,2014年3月成为武功电商园首家入园企业。“西域美农”是该公司农特产互联网食品品牌,长期坚持“精选、低价、健康、简约”经营理念。

实践教学第一站:现场参观美农工厂即公司的配送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概况和商业模式,并带领师生参观公司打包发货区、待选货区等核心业务区域,展示现代化的电商物流配送流程和多样化的网络直播带货形式等。随后李春望总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亲自演示“总裁直播带货”宣传模式,希望大家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企业负责人带领参观.jpg

实践教学第二站:参观武功县政府与抖音短视频平台合作的西北网红直播基地。同学们参观了基地农产品体验区、产品展销区和直播房间等,随后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平台电商、社交电商、区域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的发展历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未来农产品电商的发展方向,并就师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解答,同时留下了若干营销现实问题供同学们进行思考,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学生互动提问.jpg

此次课程让选课学生走进企业,亲身感受和发现农产品电商企业运营状况及热点问题。将部分理论课堂转移到企业实践的“移动课堂”教学模式,理论联系实践,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思考企业现实问题,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及研究论文的写作提供了素材,切实提高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