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政学企合力推动新居住服务专业人才培养
 

【就业工作坊】政学企合力推动新居住服务专业人才培养

来源:   作者:王欣歌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近日,经管学院受邀赴京与全国200余名来自教育、居住领域相关部门、高校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共同参加2019年“新居住·新人才·新教育”新居住服务者专业教育学术论坛。

会议伊始,新居住服务者专业教育学术委员会成立,来自全国高校及学术研究结构的20多名学者成为首批学术委员会成员。

随后委员会成员代表依次进行主题演讲,其中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表示,高校是新居住人才培养的后盾,要积极主动与市场对接,知短而为。一方面,根据自身条件和行业需求,发展优势学科,主动与关联度高的行业、企业联络、联合,建立常态联系;另一方面,高校要依据行业、企业人才需要、标准制定相应学科人才培养与课程标准,增强高校毕业生的变通能力和适应能力,以对接企业、社会的新型人才需要。

会议最后,包括经管学院在内的11所高校就业负责人同贝壳找房签订就业实习基地。贝壳找房CEO左东华表示,伴随大数据驱动,服务经济崛起,新居住服务者价值空前,企业要与高校建立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高校学生提供企业实训实战条件,以使学生迅速适应新时代背景下企业的新需求,共同推动居住服务专业人才的培养。经管学院就业秘书刘海英表示,2016至2019年以来,本科毕业生选择房地产行业就业的比率从1.7%逐年增加至3.2%,可通过邀请贝壳高管作为客座教授,进行企业文化与管理实务系列讲座等方式,从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房地产行业专业知识教育。

本次会议,为求职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实习机会,为房地产行业输送了更多的专业人才,为加强政学企三方紧密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方式。

新居住服务者专业教育论坛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现场.jpg

新居住服务者专业教育论坛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