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土空间治理”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土地经济学年会、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分论坛
 

我院学生参加“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土空间治理”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土地经济学年会、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分论坛

来源:   作者:翁飞龙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5—17日,由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土地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土空间治理”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土地经济学年会、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分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成功召开。我院博士生翁飞龙受邀参会。

会议由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贤金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彦随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胡振琪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黄征学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林坚教授分别作了《新技术赋能城市碳中和发展》《现代土地-农业双优工程与绿色增汇路径》《双碳目标下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机遇与挑战》《面向生物经济发展的土地竞争与碳排放及碳捕获机制》《推进国土空间治理与“双碳”目标协同耦合的思考》《关于统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引发了学者激烈的学术探讨和共鸣,为大家带来一场空前的学术盛宴。

围绕会议主题,此次论坛共安排了五个分论坛。我院博士生翁飞龙在研究生论坛(三)做了题为《数字金融使用能否促进农户有机肥投入——基于陕西省1030个苹果种植户的调查数据》的学术报告,赵小风教授、徐国良讲师担任点评嘉宾,两位老师在肯定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参加本次年会,翁飞龙表示收获颇多,研究视野进一步拓宽,为日后的学习研究树立了信心。

d21f407ac48f4d12ba8b2f8d4ebf7206.jpg

编辑:尹会鹃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