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中心组学习.jpg

12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C205会议室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

副院长刘军弟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从全会概况、全会内容、党中央号召及个人感悟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观,以学校、学院发展为核心的事业观,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解决提质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做到上下“一盘棋”,扎实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陈海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定位及特色、指导思想”、“对当代青年的期望”和“高校思政工作的方向与方法”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他谈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高校的定位不仅要立德树人,更要为治国理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和智慧。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教育引导当代青年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其他成员围绕下一阶段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农林经管学科优势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