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参观众创田园
 

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参观众创田园

来源:   作者:吴龙刚 陶学乐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青年创新创业能力的号召,让青年学子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激发双创激情,拓宽双创视野,增强双创意识,我院组织42名学生骨干前往杨凌众创田园开展观摩体验活动。众创田园负责人、杨凌示范区创业导师左文革老师带领参加。

回望历史,重温来路。回首往昔,关于创业园的发展由来和建设结构,左文革介绍道:“国家提倡建设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新创业,众创田园就是响应号召而投资建设的全链条孵化基地。”他还讲述了西农临危受命的建校史,坚守农业初心的发展史,赞扬了扎根杨凌、脚踏黄土的师生爱国情。同时带领学生骨干重走总理考察之路,重温总理对杨凌农业工作者的寄语,鼓励学子用现代农业高新科技为农业插上翅膀,用互联网经济飞向全国,利用杨凌以农业为主题的自贸片区走向世界。

着眼当下,硕果累累。组织学生参观了依托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与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专家团队组建的杨凌梦里田西乡村建设有限公司, 陶学乐被深深震撼,在众创田园这个双创支撑平台上,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创业氛围,更目睹了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期待更多孵化的农企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尚特梅斯庄园、菲格庄园、稷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双创范例跃然于基地的项目展板之上,从大健康产业、文创产业、农业科技服务业、智慧农业到电子商务产业各其领域成果显著,无不展现出“专家出技术,学生组团队、企业家做指导、学校作保障”的创新创业实践生态体系的独特优势。

展望前景,未来可期。“农村天地大有作为。”在被问起关于杨凌发展的长远考虑时,左老师积极建言,认为应基于西农的科研力量,考虑如何与互联网、大数据建设未来的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农基。他认为要充分推广科研成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实现打破四季、可调控、高效率的大棚生产,作为农业管理专业学生要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多到基层调研,掌握现场的一手资料,理论联系实践,用专业知识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县可欣表示左老师用自己的调研经验教育我们,作为农经人一定要上山下乡,深入调研,作为一名农经研究生会用大农视野,深刻审视农业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微信图片_20230317154903.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