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十三)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十三)

来源:   作者:吴文燕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8月3日,由我院冯晓春老师带领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团队,抵达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为期7天的调研活动正式开始。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为保证调研区域村民以及自身的安全,调研组师生严格遵守宁夏新冠疫情防疫要求,抵达青铜峡后,立即来到青铜峡市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15名师生在经历6个小时的等待后,全员通过核酸检测。

下午三时,调研组来到青铜峡市小坝镇南庄村展开调研。南庄村村委会热情地接待了全体师生,还赠送了村内农场生产的西红柿和小乳瓜。这是当地新农村产业生产的绿色无公害蔬菜水果,西红柿口感酸甜,汁水丰富,畅销全国各地,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在村委会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按照村庄布局有序分组调研。在文化广场上,调研组对村民们进行一对一访谈,向村民们细致有序地解释问卷内容并如实、认真记录。夜幕降临,首日调研在朴实热情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回到酒店后也丝毫不放松,自查问卷问题,互查问卷是否有疏漏。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贯穿整个暑假,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以最崇高的信仰、最坚定的信念、最强大的信心,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击楫中流、再创伟业。

编辑:尹会娟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