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筑梦基层,助力乡村:经管学子在行动
 

筑梦基层,助力乡村:经管学子在行动

来源:   作者:郭昊晨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是一个宽阔的舞台,本次分享会让我深刻认识到,基层不是‘镀金池’而是‘炼金炉’,研究生助力团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我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报国篇章!”农管专业研究生郭玉君在会后真情表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鼓励研究生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研究生助力团”,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助力团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驻扎镇巴县、合阳县、城固县助力团的付星宇、贾泽璇、董砚哲三位同学交流分享助力团的基层工作经验。

付星宇介绍了研究生助力团的基本情况,表示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助力团扎根乡镇基层,只有“知农时,识五谷,访民情”才能增长才干、锤炼品格。贾泽璇分享了助力团的主要工作内容,表示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者作为穿针引线人,需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董砚哲谈到加入助力团的心得体会,表示加入研究生助力团就要积极深入一线,既要敢想敢干,又能善作善成。

近五年来,经管学院共有95名优秀学子加入研究生助力团队伍,奔赴农业农村一线“自找苦吃”。开展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助农销售等系列工作,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坚持“每月下乡”,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破除产业发展困局,提高当地生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当地农产品营销能力,通过搭建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累计帮销农产品价值10万余元。经管学子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现了靓丽的身影,近20人荣获“助力团优秀团员”称号。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乡村振兴典范,以我校九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邀请更多基层奉献先进模范开展专题讲座,引导更多学子赴基层锻炼,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

拼图.jpg


编辑:郭昊晨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