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文/罗微 马奕颜 图/李超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惠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

张军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张岁平在总结中指出,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有力指导下,学院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一是坚持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这一保障;树牢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抓好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教育这一根本,坚持原原本本深入学,坚持带着问题专题学,坚持上下联动贯通学,坚持持续跟进结合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领导带头深入师生,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总结梳理。四是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盯检视问题这一重点;自觉对标对表、反躬自省,坚持多措并举、找准找实,认真检视剖析、深挖根源,将“改”字贯穿始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整改措施立起来、落到位。

张岁平强调,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和深远历史影响。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和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惠安堂在讲话中给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指出经管学院党委做到了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规范动作、严格标准,立行立改、实效显著,聚焦中心、推动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安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二要建立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枪真刀地解决问题。三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持之以恒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image.png

总结会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