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21级迎新专栏(二)】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2021级迎新专栏(二)】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   作者:常小文/文 王倩/图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班级为载体的思政教育阵地,切实增强育人的实效性,8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安排了业务培训、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及相关政策解读,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冯邦从我校学生群体特征出发,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全面细致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职责,重点分享了开展思想工作面对面和学业规划的工作方法,并解读了班主任考核办法。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贴近班主任工作实际,提出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为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提供了有效方法。

优秀班主任董春柳老师分享了担任班主任期间的所行所思所悟,从班干部的选拔任用、分类管理、实习与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分享了班集体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工作“妙招”,传递了班主任角色中的职业幸福和成就感。随后,2021级辅导员常小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和相关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校安全稳定及育人工作中的关键性作用,并希望新生班主任热爱学生工作,充分掌握学生情况,继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爱心与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IMG_3132.JP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