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疫情当前不退缩 经管学子充电忙
 

疫情当前不退缩 经管学子充电忙

来源:   作者:刘佳怡 崔诗晨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学生坚定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崇高信念,学院结合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积极举办青年大学习、云团课、网上政治理论学习等活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各班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随着每一期青年大学习的开展,学院制定出较为详细的学习制度,通过实时汇总各班学习人数,以及采取书写观后感和拍摄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加深同学们对“青年大学习”的理解,学院学生参与学习活动人数始终位居全校前列。在一次次的团课学习中,学生们收获了优秀团员应具备的良好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对共青团,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等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学院在每周三下午推出一期网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对新民主主义的进程、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等的专题学习,帮助学生深化对新时代,新思想的认识。

会计1702班杜冰焱在政治理论学习后谈到:“今天通过聆听袁老师的报告,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将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经济1802班陈昆湖在政治理论学习后感慨道:“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至今已有99年。袁武振教授那一句‘纪念就是对历史最好的学习’让我深有感触。我们从党史、新中国史中获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觉得了解党和军队的发展史是自身素质的一种积累,更是时代需要。”

青年大学习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政治素养进一步得到提高。

88e79ea5181f4e44af6301eafe207d48.jpg

经济1903班吴麒杰进行团课学习


03718ef2b95c454991b1edee25317c26.jpg

经济1702潘嗣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编辑:梁润雅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