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
 

经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

来源:   作者:王倩茹 罗微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锦书云中来,尺牍传深情。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我院学子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纷纷热议回信内容,书写青春担当。

20届毕业研究生、第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张院霞说道:“路在脚下,行千万里而至者,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心绪久久不能平复,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作为一名即将踏入选调生岗位的准基层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与118名毕业生同学有着相同的初心和使命,愿意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也定当竭尽所能,策马扬鞭,保持初心本色不改,矢志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而贡献青春力量。”

20届毕业本科生牛文浩谈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练自我、奉献自我,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作为西部一所农林高校的毕业生,强农兴农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扎根西部、投身农业建设一直是我的理想,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使我备受鼓舞,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做一名‘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农业工作者,把青春挥洒在农村这片充满希望的广阔田野上,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葛俊良表示,“一纸书信,万缕真情。在认真阅读完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毕业生群体,尤其是对助力西部大开发的有志青年们的真切关心与殷切希望流露于字里行间,让我备受鼓舞与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边疆基层工作需要我们广大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我们广大青年,祖国的角角落落都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建设,去奋斗!广大青年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

工商172班班长李通谈到,“总书记回信寄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时,谈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一名西农的大学生,激励着我们应当继续秉持"诚朴勇毅"的校训,发扬‘西农精神’,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社会,努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之不懈奋斗!总书记曾讲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沉淀自己,厚积薄发,奋发向上,最终实现自我价值,不负韶华!”

维吾尔族学生尼格拉木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之后我有了很多的感想。作为一名在内地上学的新疆学生,很感谢我能有一个这样在内地学习的机会,我会牢牢抓住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筑牢理想信念的魂,满怀为民服务的情,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西部边陲,成为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生力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据悉,近五年来,学院共计有124名毕业生参加国家和地方的基层就业项目,并呈逐年递增趋势。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在教育教学中时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