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组织研究生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学院组织研究生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来源:   作者:张静 庄腾跃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回顾国家发展历程,进一步弘扬同学们的家国主义情怀,10月11日晚,学院组织研究生学生会及研究生党支部46名同学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背景,由五个单元组成,以空间为轴,纵横东西南北中,通过错位的医保卡,直线一公里的距离,多年前的最后一课,风沙下的苹果园,还有村子里的俄罗斯角落这五个故事,以医保、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旅游等方面为切入点,讲述了祖国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影片以普通人的视角,勾勒描绘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乡村缩影,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展现了普通人为家乡建设的艰辛与执着,为国家繁荣发展默默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影片以熟悉的歌曲《我的祖国》结尾,赞美了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动人情感,抒发了人们对家乡过往的怀念和未来的憧憬,弘扬了全民的家国情怀。

观看电影时,同学们被影片中有趣的情节和搞笑的口音逗笑,也被感人的故事和对家乡的奉献所打动,不少同学笑中带泪。“考出去,带着本事回来”是最让我触动的一句话。我的家乡也位于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资源匮乏,潜力和特色都没有被挖掘出来。等我毕业了一定要回家乡,用我所学的知识和能力,为改变家乡出一份力!”新宣部委庄腾激动的谈到。新宣部梁宇也激动地说:“回乡之路,现场看的时候触动没有特别大,只是佩服加感动,但是现在想来治沙工人真的太了不起了,中国人民的韧劲和不屈全在其中表现出来。小韩老师的支教角色也恰到好处,建设美丽家乡不是当地人的事,而是很多人共同努力创建的,支教老师真的很了不起!”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表示,美好的家乡需要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去建设和创造,我们应当学习那些时代楷模敢为人先、默默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所思、所学,为自己的家乡,为祖国的蓬勃向上,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f2624a1200f045e9bcff6e9800e81bdc.jpg


编辑:张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