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团分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团分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来源:   作者:杨晓玉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学院在食品楼6层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一期团分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团课第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体辅导员、第二十一期分团校209名学员参加本次团课,学院团委书记张静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晓玉宣读了团分校开课通知,对本期团课的学员组成以及课程安排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表彰了第二十期优秀学员20名,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为第二十期优秀学员代表林俊伟、田镕恺、杜茜谊颁发证书。

团课现场_副本.jpg

团课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向本期团课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严格遵守团校纪律,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二是要端正态度,切实珍惜学习机会;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为日后做好团支部工作、组织好服务好班级同学打下坚实基础,从实处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开课仪式结束后。李国龙以《砥砺前行,奋斗有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为题向全体学员讲授第一场团课。他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引入,从国内、国际双方面背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进行分析,随后,他深刻剖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对“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以及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进行了重点阐述。在随后的团学工作的交流中,他从团学工作的主责、主业到团学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从“一体两翼”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生动而又详细的讲解。结合学院实际,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班团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青年学生、青年团学骨干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接好团学工作接力棒,保持优良作风、胸怀昂扬斗志,积极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