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我院研究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文:张思阳 图:丁锐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12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成功举办。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共100余份论文投稿,经会议筛选,最终入围33篇论文进行汇报,我院研究生王静、张思阳、丁锐受邀参会。

7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中国扶贫院院长张琦进行了“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思路的一点思考”的演讲分享;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颜振军教授就“新时代中国创新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韩晶教授介绍了“中国如何进行绿色发展”;《世界经济》编辑部责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院吴海英为参会研究生讲解了“如何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7日下午,经与会专家现场评审,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思阳的论文《社会资本对农民工返乡创业意愿的影响效应分析——基于互联网嵌入视角》荣获二等奖,博士研究生王静的论文《环境经济、资源经济与防止污染》和硕士研究生丁锐的论文《社会资本、创业能力与农民创业绩效——基于陕西省860份农民调查数据》荣获三等奖。

                                                            聆听与会专家精彩报告 

                                                              获奖同学现场颁奖



编辑:张义凡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