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Yonggang Wang教授访问我院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Yonggang Wang教授访问我院

来源:   作者:董春柳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Yonggang Wang教授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邹宇锋副处长的陪同下访问我院。我院夏显力院长、张寒副院长、汪红梅副院长参加了座谈。

夏显力院长代表学院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Yonggang Wang副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寒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汪红梅副院长介绍了本科生3+1+1培养计划。Yonggang Wang副校长高度评价了经管学院的办学理念和软硬件条件,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现状及今后的发展战略。双方讨论了双方合作前景、既有的优势领域、学科匹配度等,双方均希望通过交流增进互信,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商谈合作,开展在本科层次创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硕士、博士层次进行分段式联合培养的合作,共同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98ab277cee7646918fef8e465184149e.jpg

亚利桑那大学简介: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简称UA,始建于1885年,是该州的旗舰公立大学和第一所综合大学,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负有盛名的美国“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该校的天文、地质、地理、土建等学科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而人类学、社会学、哲学、法学、工程学、生命科学也在美国名列前茅。亚利桑那大学也是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5所成员校之一。2020年,亚利桑那大学位居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5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4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150位;U.S.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76位。根据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学校在法学、金融学、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地理学、生态学等领域均位列世界前50位。


编辑:董春柳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