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来源:   作者:师学文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加快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9日,我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经管C301教室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前期各系组织报名及遴选参赛教师阶段,最终共有6位教师参加正式比赛。本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全程认真听了各位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并给予点评和指导。院内外7名专家对参加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展示等环节进行点评和实名评分,最终刘金典和靳亚亚两位参赛教师获一等奖,推荐参加学校的比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举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