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原理》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原理》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

来源:   作者:党红敏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近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张晓妮副教授主持的MOOC课程《管理学原理》,在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优质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正式开课。

《管理学原理》是经管类课程的开篇和导入,作为学科大类基础课,起着引导学生入门及培养学生初步养成管理思维的作用,作为必修课和考研课,在学科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本课程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课程团队由常年从事管理实践和教学督导的专家、潜心管理学教学并在讲课比赛中获奖的教师以及经验丰富的企业高管组成。团队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熟悉管理学教学规律和学习者特征。自项目获批以来,团队成员对《管理学原理》课程的教学内容、逻辑框架、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多次沟通和研讨,并对在校学生、学校及企业等组织的多位管理者进行调研和访谈,试图为学习者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在课程团队的倾心合作下,本课程以管理与管理者、管理思想、管理的基本职能为主线展开教学,共制作了10章68讲教学视频,其中包括课程核心知识点58讲,企业家讲堂10讲。不仅包括理论知识,还包含了课程团队积累多年的丰富教学案例等素材,并进一步融合于企业应用实践。不但从教学工具和手段上突出了线上教学的特点,更从教学方式上实现了创新,引企业家进讲堂,有助于学生理解管理学原理的现实应用。

课程图片.png

《管理学原理》慕课在线开课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2020年12月24日,每周更新一章。开课一周以来,已经有700多名学习者选课,其中有本校的研究生、本科生,有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同学,还有企业和社会人士。

20191227四人情景剧3.jpg

在线开放课程突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和学校的围墙,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有利于推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教学方式、教学模式的变革。经济管理学院长期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和一流课程建设。此前我院已有两门慕课上线,分别是孟全省教授主持的《成本会计学》分别在学习强国和中国大学MOOC上线,汪红梅教授主持的《创业管理》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都已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此次《管理学原理》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成功上线,对进一步促进我院专业基础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会继续推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陆续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力争为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原理》MOOC地址: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460455163


编辑:李妮鸽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