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成功举办
 

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刘忠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

     

7月4-5日,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线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申请者113人,经过学院初审,共接收来自石河子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宁夏大学、海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35所高校55名优秀大学生入围本届夏令营营员。

7月4日下午,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C315会议室举办开营仪式,活动由刘军弟副院长主持,石宝峰教授、阮俊虎教授、陈伟教授以及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会,55名优秀大学生齐聚云端,共享特殊的研途之旅。

QQ图片20230706115404.jpg

仪式伊始,刘军弟副院长致开营辞。他对本次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概况、招生专业、奖助体系、研究生培养、育人环境等多角度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果,同时对全体营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领略优秀团队文化风采。为了让各位营员了解学院各专业团队,本届夏令营设置名师讲堂环节。石宝峰教授从“为什么要做科学研究”、“科学研究是什么”、“怎么做科学研究”这三个方面引领大家对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学习。阮俊虎教授从数字农业的生态、农服平台运营管理和无人机植保服务运营优化三方面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即数字农业运营管理。陈伟教授从中国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和工业用地管理不断深化的背景出发,为大家阐明了中国工业用地利用转型的过程与机制,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为了让夏令营营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学校和学院发展,研究生办公室提前筹划,精心组织,为各位营员搜集和整理了学院的各类宣传片。通过宣传片的播放和研究生辅导员王鑫歌的生动讲解,各位营员在线走进西农、初识经管,共同领略杨凌的发展变迁,感受西农悠久的历史和学院学科的快速发展,体验厚重的学风文化,成功引起了同学们对西农经管的向往。

5日上午,学院以招生专业为单位,分2个面试小组对55位营员进行了专业素质面试,从课程学习、外语水平、学科背景以及学术潜质等方面综合评价营员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以充分展现营员优秀品质与学术潜力。最终,经专家组考核,共评选出2023年优秀夏令营营员38名。

优秀营员代表贺习羽和冯庆宇表示:“夏令营的时光充实又短暂,能与各位来自五湖西海优秀的同学相聚在一起,相聚在西农经济管理学院,是我的荣幸,这一次宝贵的经历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向梦想奋斗;从赣江之水来到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我怀揣着对于‘经世济民’的梦想,特别是我国农村绿色金融市场未来发展的无限向往,坚定着未来职业道路的信念,也希望这样的梦想能在西农大这片土地中继续书写下去!”

5日下午,202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刘军弟副院长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感谢各位同学参加本次夏令营,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努力,学院热切期盼各位营员的报考,并预祝各位营员学业有成,实现人生理想!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