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十)
 

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十)

来源:   作者:高原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黄河流域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屏障、重要的经济地带和“脱贫攻坚”的重要区域,对维护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促进民族团结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市主持召开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提出“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目标任务。

7月15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凯教授的带领下,由2位老师,3名博士研究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专题调研队从杨陵出发,前往甘肃省白银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调研。

图片1.png

到达白银市后,赵凯教授组织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调研动员会,围绕本次调研的目的,要求等再次做了强调。同时,为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会上对财务,宣传,交通,饮食等后勤服务进行了分工落实。赵凯教授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调研参观过程中有所领悟,加强实践,拓展思维。之后,团队成员围绕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合理分工,互相协作,认真阅读文献资料、查找数据来源、下载数据并备份存档,从省域、市域以及县域视角出发收集统计资料与数据,并建立客观、规范的指标体系,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同时,本次调研工作辅以实地走访和案例分析,通过与当地负责人及居民交谈,了解实际情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集一手资料,撰写年度发展报告,为黄河流域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现实依据。

图片2.png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拓宽了学习空间。与此同时,还为同学们放飞了绿色田园梦想,激发了大家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坚定了投身农业发展事业的理想。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