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开展军事理论教育专题讲座暨2021级军训动员会
 

学院开展军事理论教育专题讲座暨2021级军训动员会

来源:   作者:文/常小文 吴龙刚 图/吾什肯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什么要军训?如何在新形势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现场的互动提问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6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北校区举行军事理论讲座暨军训动员会,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军事教研室教师肖夑宇受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

肖夑宇以“青春国防,莫负韶华”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上大学”“为什么要军训”“为什么要吃苦”“为什么要守规则”四个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通过对大量史料的系统梳理和集中展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爱国主义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内涵的,并结合社会现状,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出思考;最后,用“志气、底气、骨气”三个词激励同学们要切实提升个人能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张军驰对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做到严守纪律、磨练意志、健强体魄,打造军人般的铁血气概;二是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三是应当全情投入,尽显时代青年威武奋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军事理论的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与爱国情怀。工管类2102班班长吾什肯·瓦里吾拉表示:“此次讲座让我再度反思军训的意义,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应对国事和天下事有基本的认知,更加深刻地体会家国情怀”。经济类2104班薛子怡表示:“‘木兰风采当如是,两军阵前巾帼强’,我们一定会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吃苦耐劳,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