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学院举办2021年选调生考情解析及备考指导专题讲座
 

【就业工作坊】学院举办2021年选调生考情解析及备考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何奕洁 牛昱佳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院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10月13日晚,学院在C101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选调生考情解析及备考指导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公教育集团梁浩老师作为主讲人,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2.jpg

讲座分为选调生考情分析、真题解析、答疑交流三个环节。讲座伊始,梁浩从选调生的工作、待遇、考试内容以及备考规划四个方面对选调生考试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指出,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培养方式是垂直培养,工作区域主要在基层,还从范围、辖属以及选拔方式对普通选调生、中央选调生和定向选调生等三种类型进行了区分。

接下来,梁浩选取了选调生考试中的典型例题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考试中要注重做题技巧和做题速度,他还提出了多做真题、查漏补缺、夯实基础理论等多种备考方法,以及下目标、定计划、狠刷题和模拟考的备考步骤。

最后,梁浩就与会学生的提问做深入交流和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帮助很大,对自己进一步明晰选调生考情和备考方法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