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三举措夯实学生入党启蒙教育
 

三举措夯实学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作者:常楠、罗微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更好地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和入党流程,提升政治思想觉悟,经管学院党委积极谋划,主动出击,通过“早播种、早育苗、早选苗”扎实上好学生入党“第一课”。

早播种,坚定理想信念。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链接各方资源,多方面、多角度嵌入入党启蒙教育内容,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学院组织员王赟开设线上《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解读》等专题报告会3场,为新老生详细介绍入党基本流程和具体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鼓励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向党组织靠拢。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实地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激发新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筑牢新生的思想阵地。

早育苗,强化过程监督。学院依托入党领航教育培训班,把握关键节点时期,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模式,采用导向正确、题材丰富的教育方式,有效增强入党启蒙教育的生动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学院通过选拔党性坚定、经验丰富的3名党课培训班班主任,搭建入党启蒙交流平台,积极与学生沟通互动,严格规范培训班848名学员的培养考察管理工作,注重发挥好对学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利用国庆假期广泛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团支部为单位,组织800余名学生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红**30余场,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激励学生汲取接力奋斗、砥砺奋进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思想水平。

早选苗,严格保证质量。学院建立“传、帮、带”机制,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形成党团班一体化工作格局。各党支部为各团支部配备优秀学生党员作为“学习领航员”,深入各团支部指导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团推优等活动。一方面指导帮助学习党的各项知识,了解掌握有入党意愿同学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并及时指出并纠正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另一方面用朋辈的力量感染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勉励学生以优秀党员为标杆,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