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以体育人 强体铸魂——召开“阳光体育运动”工作会
 

以体育人 强体铸魂——召开“阳光体育运动”工作会

来源:   作者:吴龙刚 孙启翰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为坚持贯彻落实全国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我院体育育人的管理。3月29日,学院于C315会议室召开“阳光体育运动”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体育辅导员王海峰、院团委学生会及各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辅导员吴龙刚主持会议。

2022年学院的体育成绩处于稳中有增、多点拔尖,往年的短板项目通过提前规划、严格选拔、合理训练均得到明显提升。工作会上,各球队负责人就所获成绩、训练情况等逐一交流汇报,反思了球队内部存在的问题。之后,王海峰宣读了学院“阳光体育运动”参赛队经费使用和奖励办法,合理安排“阳光体育运动”各参赛队经费支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用高效的反馈机制鼓舞参赛队员士气,激发各参赛队的行动力、凝聚力、战斗力,并与各球队代表就球队训练高效化、招新宣传、训练场地、校运会筹备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张军驰进行总结讲话。他对于“阳光体育运动”各参赛队的付出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详细说明了学院对学生活动和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向与会同学及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体育工作要有目标导向,各运动项目的比拼要力争上游,充分激发参赛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二是要科学谋划,提高运动员的选人用人标准,充分发挥大院优势,下好“先行棋”。三是运动员们要加强自律,培养团队精神,继续提高技术水平,严格球队训练,同时把专业学习与球队训练比赛有机结合,加强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争取在赛场上再创佳绩。四是辅导员要严格落实学院各项体育工作规章制度,不断创新有关管理办法,加强向高水平队伍的学习与看齐,在训练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用扎实工作促进学院的体育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体育育人机制,落实学校年度体育工作安排,发挥体育在育人中的基础性作用,坚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的健康与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31090109.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