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组织多位教师参加清华大学“立德树人、改革创新” 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
 

学院组织多位教师参加清华大学“立德树人、改革创新” 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

来源:   作者:李政道 尹会鹃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面向全国高等学校研究生导师开展主题为“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我院张寒教授、陈晓楠副教授、王博文副教授、李政道讲师、张晓妮副教授分别参加第6期、第9期、第10期培训。

研修项目面向全国高等学校研究生导师,采用“同步在线教学+异步在线教学+云端论坛+团队学习”结合的培养形式,全程在线学习,旨在切实提升高校研究生导师的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及业务能力 。

556252b0d7ce4e38818938fffeafdf51.png

研修项目授课师资由来自清华大学、科技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多位资深研究生导师组成,其中包含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奖得主以及清华大学“新百年基础教学成就奖”得主。各位授课导师针对研修主题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专题内容,分别为“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创新人才”、“潜心教书育人,师生共同成长”、“师生教学研相长的艺术”、“研究生培养的体会”、“研究生导师如何做好科研”、“国内、国际科技形势及格局”等。

研修过程中,各位主讲资深研究生导师倾囊相授,参与研修的全国多所高校同行积极交流。我院参加本次研修的各位老师全程积极参与并完成各项个人、团体活动,取得良好的研修效果。各位老师表示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宗旨,积极推广本次研修中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共同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编辑:尹会鹃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