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专题研讨会
 

我院研究生参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侯学博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19-21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专题研讨会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共同承办,是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成立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裕瑞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仇焕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黎洁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周德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朱晓华编审作了《自然资源学报》概况与专题质量要求的报告。

5月20日下午至5月21日上午,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30多个院校52名研究者分别围绕后续扶持、农户生计、社区治理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我院研究生侯学博在农户生计专场作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与家庭劳动力非农就业》的主题论文汇报。专题点评专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伟副教授、贵州大学熊德斌教授、贵州师范大学罗娅副教授对该汇报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围绕汇报中理论分析、讨论的相关内容进行的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问题的经验分析以及政策相关领域的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图片1.png


图片2.png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