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暨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
 

学院召开暨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   作者:文/张静 图/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为保障学生健康和安全,部署学院学生寒假返乡相关工作,1月12日晚,学院于C205会议室召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院班主任会议,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

张静通报了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学生放假工作方案和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安排,当前家乡所在地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回家,返乡前学生务必提前了解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政策要求,合理规划返乡路线。因特殊原因无法返乡的同学可以申请留校,学院详细统计离留校学生信息并建立台账,并督促学生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打卡。各团支部和党支部要利用好网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班主任要利用好网络平台指导好团支部开展各项工作。

随后,各辅导院通报了各年级的摸底情况和留校学生,要求班主任多关心学生的实际困难,有问题随时上报学院协助解决,全程为同学们做好温馨服务。

张军驰强调,各班主任要在放假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以疫情防控、放假安排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一是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要求,做好健康打卡和健康监测。二是要求各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主动关注寒假留校学生的思想状态、学习安排及生活情况,安排丰富的活动庆祝新年并及时排解留校学生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学生安全和安心留校。三是要及时关注学生诉求,做好困难帮扶、隐患排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并叮嘱返乡学生注意出行安全和个人防护,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

4a4a749890104900976cd67df88370ae.jpg

编辑:张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