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国际会议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国际会议

来源:   作者:杨少雄 王慧玲 杨维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5日-6日,由山西财经大学主办、金融学院和科研处承办的“第二届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nancial Regulation and Financial Stability)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我院石宝峰教授、博士研究生王慧玲、杨少雄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主题展开,由爱丁堡大学董轶哲教授、爱丁堡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侯文轩教授共同主持,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沈沛龙教授致欢迎词,湖南大学彭建刚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的Batten Jonathan Andrew教授、厦门大学的郭晔教授、西班牙IE商学院的Trombetta Marco教授、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Mallick Sushanta Kumar教授分别围绕气候变化与金融稳定、影子银行与中国资产证券化、不确定时期的政府披露选择和国外融资与企业表现等方面做主旨报告。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会议以银行风险、宏观审慎监管、监管影响、金融风险、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农村金融、气候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市场为主题,下设12个分会场。我院石宝峰教授受邀担任资本市场和金融科技两个分会场主持人,博士研究生王慧玲、杨少雄在农村金融分会场汇报学术论文“The Impact of Financial Literacy on Rural Household Consumption:Analysis of Mediating Effect Based on Financial Behavior”和“Formal Credit and E-commerce Application of Entrepreneurial Farmer in Rural China”。

图片6.png

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国际会议致力于搭建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展示国内外学者在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院研究生把握当前金融领域研究前沿、应用金融理论和研究方法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有益借鉴,进一步开拓了研究生的研究思路与国际视野。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