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与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与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朱玉春教授等一行7人受邀来到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交流。经济学院院长宋敏、党委书记李霄及各分管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RR8@_TRQ69CY`OY(Z%1UL.png

会上,双方分别从学院简介、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发展困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状况。经济学院院长、我院校友宋敏教授指出,经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具有特色优势,目前学院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3个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教学团队,但目前学院的发展还受科研产出低、中青年教师成长慢、有组织科研实施困难、高层次人才匮乏等因素制约,希望在此方面寻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指导帮扶。夏显力院长表示,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引培工程和创新团队建设,目前拥有系列特色科研平台和发展智库,同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同时他指出,两院的发展各有优势与短板,希望后期两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办学经验,互学互 鉴聚合力,取长补短促双赢。会中双方就教学经验、人才梯队建设、重点项目攻关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对双方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7GFVE4V81KSGLG1H$VJP0_5.png

最后,双方院长代表学院共同签署了《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深化两院合作、全方位推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展开更深入合作,为服务西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SV6}UAL~_AOM$J2)YLR8XTE.png


编辑:朱敏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