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专家应邀参加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院专家应邀参加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孙自来   发布日期:2021-07-25     浏览次数:

     

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推进数字乡村建设。7月21日至23日,以“建设数字乡村·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丹凤县举行。论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商洛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我院院长夏显力教授、青年教师孙自来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22日上午,在开幕式项目签约环节,夏显力院长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经济学会、中共商洛市委网信办及陕西联通共同签署了“共建西部数字乡村研究院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智库建设,为西部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政策咨询、规划制定、数据分析、平台搭建、人才汇集等智力支持。随后,在主论坛环节,发布了由我院参与起草的《2021陕西数字乡村发展报告》,报告从数字乡村基础建设、数字化发展环境、乡村数字化应用、乡村数字化治理四个维度构建了数字乡村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并利用统计数据对全国、陕西省及省内个地市的数字乡村发展现状进行了实证评价和分析,提出了促进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的具体对策建议。

同时,夏显力教授、孙自来博士作为嘉宾出席了21日下午16点召开的专家顾问团二次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