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带队来访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带队来访交流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IMG_1927.JPG

7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六人来访经济管理学院,就如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增进院校交流合作等方面,与学院10余位专家教授、教研室主任代表座谈交流,院长夏显力教授主持座谈会。

夏显力对仇焕广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一直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期待与兄弟院校共同探索发展路径,建立学术共同体。随后,他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院专业与学科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发展定位、发展思路、核心指标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仇焕广介绍此次来访情况与调研目标,围绕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有关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并就多学科融合发展、学院发展路径探寻、学术文化打造等分享了经验。他强调,“三农”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有潜心做事的品质,以稳扎稳打的成绩助推科学研究产生更大影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共担强农兴农的使命。

随后,双方就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国际交流、评价体系、虚拟教研室建设、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多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此次调研有效促进了两院的学习交流,双方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两院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建设多方面交流合作,共创教育生态,携手推进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健康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马奕颜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