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市场营销专业暑期实习2.0版正式启动
 

市场营销专业暑期实习2.0版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文:王谊 王艳花        图:庞晓玲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14:30,银桥乳业集团营销总监刘骏先生关于“快消品营销从产品到团队管理的四个基本策略”的线上营销专题报告正式拉开了营销专业暑期综合实习的序幕,他主要从产品改变企业命运、建立竞争壁垒、构建网络化营销渠道以及企业战略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近120名师生在北校8108/8110教室统一听取了报告,50多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收看了讲座,“PC+APP”多端协作打造了“互联网+实习”,依托手机移动端,实现学校、企业高管、学生、教师等多方远程式、多角色协同实习管理,并辅以PC端强大功能,帮助教师在实习中进行数据统计及全面监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刘骏还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即时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聆听讲座收获颇多,对于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企业营销实践中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知。

IMG_5166 (1).JPG

2020年暑期实习注定不寻常。这一年,开启了培养方案2.0时代,14版与19版培养方案并行,导致17级、18级和19级学生综合实习同时开始,时间高度重合,实践教学任务格外繁重;这一年,因为新冠疫情,沿用多年的实习方式必须有所改变。根据学校防控部署,同时不影响实习教学环节质量,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经过思考与讨论,协同工商管理专业,采用资源共享的方式,将邀请金蝶集团、京东集团农业事业部等一些企业知名高管及营销专家打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报告;线下结合我院“一院一品”营销策划大赛主题,组织学生到杨凌国际合作公司、杨凌百恒有机果园实施定制化实习,最终为涉农企业贡献“西农智慧”。

2018年以来,市场营销教研室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定制化实习”+“以赛代练”实践模式,充分利用学科专长,培养具有理解力、倡导力、行动力、执行力和创造力的“一懂两爱”人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综合实习2.0版的启动不仅激发了青年学子投身乡村振兴研究与涉农企业营销管理的兴趣和动力,也鼓励他们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开放发展的远见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