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锦泰保险李方舟总经理一行莅临学院指导交流
 

锦泰保险李方舟总经理一行莅临学院指导交流

来源:   作者:文/图:柴娜娜 章少宾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锦泰保险陕西分公司李方舟总经理一行莅临学院指导交流。我院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石宝峰教授、副主任罗添元副教授、陈妍博士,在校博士生柴娜娜、章少宾一起参加了研讨交流。

座谈会上,石宝峰教授对李方舟总经理一行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石宝峰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积淀,尤其是经济管理学院在农业保险领域深耕多年,围绕西部地区特色农产品市场调研、保险费率厘定、天气价格指数保险开发等方面形成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李方舟总经理结合我国农业保险的政策演进和陕西农业保险发展现状,详细阐述了以小麦、苹果为标的物的农业保险产品商业运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强调农业保险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优质项目,其研究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市场发展潜力。罗添元副教授围绕苹果雹灾价格保险,指出可结合我校在白水、榆林、千阳等地设立的苹果试验站开展联合攻关研究。陈妍老师围绕小麦天气价格指数保险,分享了开展的网格化保费差异定价策略。

通过研讨交流,双方就小麦气象指数保险、苹果气象保险等研究达成一致意见。农业保险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围绕特色农险问题,发挥我院农业保险理论研究优势、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数据优势、以及锦泰保险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优势,针对性解决陕西特色农产品保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推动农业保险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编辑:包赫囡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