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生逢其时,更担重任在肩 ——五一劳动节暨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生逢其时,更担重任在肩 ——五一劳动节暨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吴龙刚 王津仁 冯九润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加强广大团员青年思想觉悟,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常怀感恩情,时葆感恩德,永担感恩责,增强建设和谐社会的历史革命感和使命感,在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特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红色故事讲演大赛暨党团史主题学习、“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五四志愿活动、新集村耕读教育活动、五四校园健康跑和“以青春之名,与团旗合个影”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六个部分组成。

在团史演讲主题学习过程中,本院学生通过自发性的学习与短视频的制作筑牢理想信念,重温初心使命,将本次学习所强化的精神在办实事与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贡献了自身的力量,充分利用网络便利,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帮助他人、交流经验;在经管学院、语言学院、植保学院、人文学院和动医学院等五个学院联合举办的耕读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年学子前往陕西省杨凌区新集村进行葡萄园除草等劳动活动,体现出当代青年人深入乡村建设,砥砺前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最后秉持着传承五四精神理念,为引导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优秀团员代表鼓励“青年全面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百余位团员代表们与团旗合影纪念,重温入团誓词。

工管2104陈子昂同学表示:“五四系列活动由多个活动组成,从各个方面提升青年的能力,活动中我既感受到“我为青年办实事”中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温馨与快乐,也重新领悟体会在与团旗合影,在团旗下宣誓的庄严与肃穆,既能在五四健康跑中锻炼身体,又可以在团史学习中明德明智。从理论学习到社会实践,从身边小事到回顾历史,组织青年们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个意义非凡的时间节点,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带领青年大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我们齐心协力,团结向前!”当代团员青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只有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在青春赛道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红色故事讲演大赛暨党团史主题学习

五四校园健康跑活动

新集村耕读教育活动

“以青春之名,与团旗合个影”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