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首批“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农业管理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开题
 

首批“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农业管理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开题

来源:   作者:于文博 尹会鹃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我院首批“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农业管理研究生开题论证会在学院C403会议室圆满完成。专项负责人孔荣教授牵头组织,成立由我院孔荣教授、王秀娟副教授、张晓慧副教授、梁洪松副教授以及咸阳市农业农村局武学峰高级畜牧师组成的专项开题论证小组,开题秘书由我院徐文娟老师担任,2020级“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5名研究生参会。

下午两点三十分,开题论证会按照公告时间准时开始。专项研究生就选题背景、研究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方法、论文框架等内容做了不低于10分钟的详细汇报;开题论证小组专家对研究生开题报告及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评审,对论文研究中概念界定、理论基础、框架结构、数据来源、案例分析、研究方法等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开题论证小组无记名投票表决,5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论证。开题结束后,参会师生围绕乳制品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a63314265d3d4e71a3944bd79c39e88b.png

参与此次开题论证的研究生于文博表示:“此次论文开题,专家们对学生学位论文选题进行严格把关,鼓励学生多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凝练研究选题。我对以后的论文研究方向及写作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专家指出的问题及给予的宝贵建议,我将及时认真总结、吸纳、修改和完善。本次开题为我继续学位论文撰写提供了辅证和帮助。”

a4fea359c91f4c8f8aec8fe242bbe6b4.png

为培养乳业提质增效全产业链应用型研究生,有效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需求,学校设立“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该专项研究生学位论文应在符合农业管理领域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与“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特色密切相关,研究生应深入了解乳业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点,有效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培养学生扎实的工程应用和科研能力,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精准对接。


编辑:尹会鹃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