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多方位做好返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多方位做好返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李超 梁润雅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有效做好首批返校学生保障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多方位全面开展工作,通过细致摸排、严格管理、跟踪服务、主题教育等方式,确保学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各个环节无纰漏,精心营造安全、有序、向上的校园生活。

返校前,学院与1000余名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取得联系,将返校相关事宜进行传达,就重点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根据学生提出的申请,严格审批申请返校学生材料,细致摸排,严格把关,确保学生满足返校要求,共计审批通过110名学生;在学生返校前夕,学院召集毕业年级班主任老师召开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返校、毕业生就业等重要工作,切实有效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学生返校中,辅导员屡次多方叮嘱,及时关注学生返校动态,提醒学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学院领导带队,学工队伍齐上阵,节假日期间在学生宿舍楼下坚守工作岗位,共同迎接返校学生安全抵达校园,确保学生安全返回“港湾”,不遗漏一人。

在学生返校后,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教育、交流等活动,学习我校学生体温监测办法、食堂就餐管理办法、宿舍楼封闭式管理办法等,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宿舍管理、用餐等个人防范工作;组织学生观看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感恩主题教育电影《弱点》等,做好学生返校后思想教育引导,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等各方面任务;5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与62名返校本科生进行线上交流,首先对在校学生致以学院的亲切关怀与问候,关注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状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学校返校后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做好学业、就业等各方面工作;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学生错峰就餐、体温监测等各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