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一届土地国际线上研究会议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一届土地国际线上研究会议

来源:   作者:柴朝卿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7日-5月19日,由《Land》期刊主办的“第一届土地国际线上研究会议”(IECL2022: The 1st International Electronic Conference on Land)顺利召开,我院硕士研究生柴朝卿应邀线上参加会议。

该会议主旨为“面向土地系统科学”,共设立“土地系统和全球变换、土地社会经济和政策问题、可再生能源和土地使用、土地规划与建筑、全球景观干扰度以及土地科学与气候相互作用中的土壤-沉积物-水系统”六个分论坛,并邀请了鲁汶大学Patrick Meyfroidt教授和柏林洪堡大学Dagmar Haase教授作了主旨报告。我院硕士生柴朝卿在分论坛一:土地系统和全球变化(Section1: Land Systems and Global Change)作了题为《A new multi-dimensional framework to assess green development level of cultivated land during 1990 to 2018 in China》的学术汇报.清华大学余乐教授肯定了该研究的科学性及创新性;开普敦大学Cherié J. Dirk教授认为该论文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概念和实践框架,对其他地区的研究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借鉴意义。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研究生表示收获良多。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另一方面,也学习和了解了其他高水平学者的研究思路与科学方法论,拓宽了自己的研究视野,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1 - 副本.png

编辑:杨慧茹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