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学院举办人民银行备考指导专题讲座
 

【就业工作坊】学院举办人民银行备考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李通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1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已经正式发布。为第一时间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应届毕业生备考和报考人民银行,提高应试水平和能力,学院于10月12日在C101会议室举办“人民银行备考指导”专题讲座,中公教育资深研究员石意受邀主讲,近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1.jpg

石意以“什么是人民银行”为切入点展开讲解,她列举了保监会、银监会、商业银行等经管毕业生熟知的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并对其加以区分,她着重从组织内部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等方面分析了人民银行的特殊性和重要地位;其次,她对人民银行招聘公告进行了详细解读,理清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相关注意事项,分析了各类岗位招聘要求和具体条件,并结合其往年人民银行报考指导经验,强调了专业大类的划分和填报;接下来,她就双轨晋升制、轮岗培养等方面向在场毕业生介绍了人民银行职位与公务员职位的区别,她鼓励毕业生合理定位,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设立目标,并坚定地向自己的理想迈进。

最后,石意从岗位要求、考试科目、应试技巧等内容就人民银行如何备考予以指导,结合其自身多年指导人民银行备考指导经验对在场同学的问题逐一给予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分类细化就业指导,同时,多方联动,整合优势资源,精准施策,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