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夺冠》观影活动
 

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夺冠》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林俊伟、杨晓玉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骨干线下观看《夺冠》电影,重温中国女排夺冠历程,学习并弘扬中国女排精神。

《夺冠》是一部闪耀着顽强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几代女排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的传奇经历,在影片中,中国女排将祖国至上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植根于内心的坚定信仰,这种便是女排精神,更是中国精神的诠释。

文艺部负责人杜金在观影后谈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女排当时在艰苦的条件下,靠着一股拼劲拿到了世界冠军。现在中国女排夺冠,虽然不再会出现当时的家家户户到街上欢呼雀跃的壮观景象,但是这从来都不意味着我们不需要女排精神,而是我们现在依然需要女排精神来支撑我们以最好的状态投身到各行各业的建设中去,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而添砖加瓦!”

组织部负责人熊文晖说到:“有人曾经问,女排精神是什么?郎平教练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一路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思至此,不经想到自己,年轻一代的我们应该像女排一样拼搏,发扬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为追求个人目标、集体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拼搏!”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