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紧抓春招求职期 共绘就业幸福线
 

紧抓春招求职期 共绘就业幸福线

来源:   作者:王欣歌 李梦茹 郭昊晨 常楠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孩子本科读保险专业,就业去其他行业有没有什么问题?”“建筑行业的国企工作环境怎么样?经管学院每年大概有多少孩子去类似的企业?”家长们在线上纷纷提问。

为充分发挥家校联动在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积极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2023届本科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近日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年级辅导员和400余名学生家长参会。

会上,张军驰围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形势分析”、“学生就业动态”、“毕业论文安排”、“学生安全稳定”五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深入分析当前 “考研热”“考编热”“慢就业”等现象,列举就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学生心理问题,呼吁家长多和孩子沟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最后,张军驰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2023届本科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deaa459f584c43ce901898f613c3839f.jpg

“谢谢张书记的回答,我们之前一直担心孩子在基层工作吃不了苦,原来基层的工作这么锻炼人,对孩子的成长成才有莫大的帮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感谢常老师让我们了解了孩子的就业方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真的特别重要!”家长们纷纷留言,频频点赞。

09cd9bc3e7be423c867e084c4e9bc97e.jpg

本次毕业生家长会作为学院就业工作和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一环,让广大家长更清晰的认识到当前春季招聘的严峻形势,从而帮助引导学生紧抓“春招”黄金期,积极做出可行的就业规划,努力实现满意就业、幸福毕业。


编辑:李梦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