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全面部署寒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全面部署寒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为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学院从“院系—学工队伍—学生班级”三个层面部署寒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制订了《经济管理学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学生管理工作组,并制定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方案、延期开学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预案、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方案要求,学工队伍要强化寒假期间在岗值班意识,做好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支持。

二是召开学生层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集体学习《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精神并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重视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懂悟透文件精神。各年级要制定详细的动态离校明细表,包括离校日期、交通工具班次、换乘地等,保证信息准确无误、随时可查。建议学生尽量选择直达工具,减少返乡旅途中转,做好个人防护等。

三是确保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学生。学院通过两微一端发布寒假放假通知以及校院两级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班级通过线下线上不同形式召开班会传达通知精神,要求学生不跨区域流动、不出国出境、不提前私自返校,强调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回家和返校相关事宜。各班级“一人一档”建立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行程可追踪。据统计,学院72个本科生班级已经全部召开了专题班会安排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