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党委中心组学习.jpg

学习现场

1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C205会议室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陶德麟、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党委书记张岁平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时代拥有不同的具体内涵。在革命时代和建国初期,初心和使命是为了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经济繁荣与文化复苏。期间中国共产党人表现出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和英明决断,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经历了改革时期到达今天,初心和使命是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初心不改,经受住种种挫折和苦难的磨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促使我们党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他强调,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就必须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厚植为民情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接着,他又领学了教育部关于追授陶德麟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对陶德麟的人物履历做了梳理和介绍,号召全体教师要以陶德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绝对忠诚、爱国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品质和赤诚情怀。

副院长张寒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他指出,《方案》立足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实际,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现状的洞察,明确了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确定了“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的目标与“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单位”五位一体的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充分显现了党和政府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的决心,让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如何为“人师”、如何做“师表”。我们将以《方案》为指引,不断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方案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分步骤推进教育评价相关领域的改革任务。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张桂梅同志事迹,并从“爱心”、“坚定”和“奉献”三方面谈了自身学习体会,鼓励大家以榜样为标杆,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