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为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科教学工作,应对疫情突发情况,根据学校《关于提前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安排,请各系(教研室)组织任课教师和相关教辅人员认真做好如下准备工作:

一、完善课程网络教学资源

要求各任课教师登录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进入“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熟悉平台功能,将教学日历、电子课件、电子教案、参考资料、教学视频、测试习题、课后作业等教学资料上传平台。学院将在2月下旬集中对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课程质量考核的依据之一。

二、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准备

要求下学期所有课程都要做好在线教学准备,提前熟悉各类在线教学平台,掌握在平台上开展直播授课、同步课堂、教学互动、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的方法。要深入总结上学年线上教学工作经验,统筹各类教学资源,改进授课方式,合理制定教学内容和进度。实践教学教师要做好实践教学应急预案,预先调整教学内容、教学地点和授课方式等,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准备。

三、工作要求

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制定线上教学工作预案,会同教务处协助老师筛选在线教学平台,会同教发中心做好任课教师的教育技术培训工作,会同学工办做好中高风险区不能返校和隔离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指导方案。

学工办要掌握下学期课程及授课班级、任课老师信息,和教学办积极沟通,做好课程在线教学管理群建立及与任课老师顺利对接的准备工作。提前掌握中高风险区不能返校的学生信息并反馈给教学办。

各系(教研室)应及时掌握下学期有课老师的健康情况,督促任课老师积极完善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帮助老师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建课、 开课,确保每一位任课老师做好在线教学的充分准备,保证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经济管理学院

2021 年 1 月 31 日